雷洋火化下葬 多名关注者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受到社会高度关注的雷洋案,年前家属接受官方和解,五名涉案警察免于刑责,雷洋葬礼在6号举行。关注此案的北京公民、维权人士和人大校友等多人,在前一天遭到警方限制自由,并被警告不得出席葬礼。

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谢韬之女谢小玲发起公民联署要求彻查雷洋案真相,并以个人名义申请北京市政府公布与雷洋家属和解协议的内容,她表示,雷洋葬礼前一天,她本人还有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王永红,以及人大校友高瑜等人被限制自由。

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谢韬之女谢小玲:“前天晚上我们就被限制自由了,他们也不说是为什么?所有被限制自由的人呢就都设岗了,然后就传出了雷洋火化和下葬的消息。”

北京维权人士王永红:“前天晚上他们开着车停在我的门口,两、三个人就过来了专门看我的,国保说限制我了,一个是警告,一个是采取措施,那我就干脆不去了。雷洋稀里糊涂的死了,并不是说这个葬礼不参加了,这个雷洋的事就完了。”

人大校友侯欣也被提前电话告诫不得参加雷洋葬礼,她质疑当局承诺家属的天价赔偿能否实现。

人大校友侯欣:“这个事件已经是一个公众事件了,不是他们家属的事情。因为我是人大的嘛,我也参加了联署,很多人被喝茶,很多人被告诫。”

去年5月,29岁的人大硕士雷洋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离奇死亡,遗体伤痕累累,疑遭警方滥用私刑,在舆论压力下,涉事5名警察被抓。12月28号家属与官方达成庭外和解,传出获得赔偿2千万元现金,以及一套价值约2千万元的住宅。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