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将来台!行动支付先进夜市卡位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Apple Pay登台话题不断,11日行政院拍板定案后,苹果亚洲区总经理廖光宇说,最快将在下周,与积极争取结盟Apple Pay的银行会面。而现在行动支付消费也进入夜市,看好这股哔商机。

开放Apple Pay登台11日行政院拍板定案,预期最快今年底,Apple Pay将可在台湾上路,势必会冲击到台湾现有的行动支付市场,不过台湾现在经营行动支付的业者也先掌握在地优势,进驻夜市,并且使用付款满额就可折扣或是可回馈积点等优惠方式,提升消费者的使用意愿。

民众:“夜市都是花小钱而已,你不会想要去,但是如果现在经济不景气,折那么多应该会想考虑用一下。”

夜市店家:“我们要跟上时代,想说夜市商圈嘛。”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今年发表的行动支付调查,显示台湾50%的行动支付用户为35岁以下,显示年轻一代对行动支付的接受度较高,也可见年长者对于行动支付,仍然没有安全感。

民众:“不习惯。”

民众:“不习惯用那个,对啊,我比较习惯付现金。”

而这份调查也指出,民众未使用行动支付的原因,大多为安全疑虑,占了7成7,在已经使用过行动支付的用户中,有7成表示,未来将会继续使用,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同意将行动支付作为主要付款工具,但2015年电子支付占台湾民众消费支出比例仅26%,远低于其他亚洲国家,Apple Pay登台后是不是能带动民众支付工具习惯的改变,壮大台湾的行动支付市场,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