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金正恩是胖儿子? BBC记者遭朝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9日闭幕。当天,英国BBC记者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的3人采访团队被朝鲜驱逐出境。据媒体披露,傅东飞在朝鲜采访期间由于报导中称呼金正恩是“胖儿子”,应该是遭拘留和被驱逐出境的原因之一。BBC对外称,朝鲜当局对该电视台报导一系列朝鲜民众生活感到不悦。

BBC中文网5月9日报导,一名正在朝鲜采访的BBC记者,上周五与另外2名工作人员遭朝鲜拘留,并被递解出境。

报导称,傅东飞3人采访团队在平壤劳动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抵达朝鲜,他们随同一个诺贝尔获奖者代表团前往朝鲜进行研究访问。据悉朝鲜方面对傅东飞的关于平壤民众生活的报导不满,称其“歪曲事实”。

韩联社报导,傅东飞4月30日在报导中写道:“亲爱的领导金正日逝世后,其不可预测的胖儿子(corpulent and unpredictable son)取代了他的位置。”海外媒体分析,在报导中称呼金正恩是“胖儿子”,应是被驱逐的原因之一。

朝鲜当局9日召开记者会,指该名记者在报导中对金正恩不敬。一名朝鲜政府发言人说,傅东飞和其同事“对(朝鲜)体制说了很多坏话”。

BBC表示,被拘留的记者为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另外2人分别是制作人伯恩(Maria Byrne)及摄影师戈达德(Matthew Goddard)。傅东飞一行被审问长达8个小时,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

5月9日,负责监视他们采访的朝方人员将他们押往机场驱逐。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的3人采访团队被朝鲜当局拘留后驱逐出境,目前已抵达北京。

BBC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受邀报导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的4名BBC员工将继续留在朝鲜,希望他们被允许继续报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