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紫钻将展出 估价高达400万美元(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日,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矿业集团(Rio Tinto)宣布,该集团每年一度的粉色钻石展,今年将展出一枚罕见紫色钻石,其拍卖价格估可达到400万美元。

据法新社报导,上述罕见紫钻力拓集团2015年8月在澳洲西部的阿盖尔(Argyle)钻石矿区发现的。这枚即将展出的紫色钻石被雕琢成椭圆形,重2.83克拉,被命名为“阿盖尔紫钻”,是力拓集团迄今为止开采出的最大紫色钻石。

力拓集团称,据美国宝石学院鉴定,其色彩级别为“深彩灰蓝色紫”。

据报导,绝大部分钻石通体透明,但如果在钻石形成过程中出现不同热度和压力,再混合其他矿物质,就会形成稀有的彩色钻石。法新社报导称,正常情况下,粉色和红色钻石的价格相当于透明钻石的大约50倍。

阿盖尔矿区粉钻经理约瑟芬•约翰逊说:“这枚惊艳的紫色钻石将捕捉全世界最顶尖的收藏家和内行人士的想像力。”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