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新NGO法 引外界普遍担忧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NGO法 引外界普遍担忧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日前通过了《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境内活动管理法》,由于新法中规定了所有境外NGO均须向公安部注册,并要找到内地官方单位合作才能合法营运等一系列限制内容,引起外界的强烈反响,西方国家的政府代表、商业和学术机构以及人权组织,纷纷对新法将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影响表示忧虑。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4月28号发表声明说,这个法律试图将中国民间社会分而治之,国际社会应就其中明显政治化的“有害”还是“有益”之分表达反对。

美国政府也担心这个新的《管理法》会进一步挤压中国公民社会的空间、限制美中两国个人之间和组织之间的接触。

中共称大陆去年人均财富14万多 遭吐槽

中共喉舌“新华社”4月28号报导说,《经济日报》社旗下的“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4万4千多元人民币。这个说法一出现,就遭到很多大陆网友吐槽,他们纷纷发帖说,自己拖了国家的后腿。

有人质疑说:这个调查有意思吗?中国贫富差别这么大,用人均太可笑了。还有人调侃说:谁跟马云在一起被平均了,就成了亿万富翁。

张青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吁救郭飞雄

大陆知名活动人士郭飞雄在狱中重病却遭广东阳春监狱拒绝适当治疗的消息,在大陆和海外引发许多关注和声援。据统计,大陆民间发起的紧急呼吁书,28号已有164人签名。同时,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也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为郭飞雄提供适当的医疗护理。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28号则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请求协助挽救郭飞雄的生­命。张青在信中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直接跟中共政府交涉,让郭飞雄得到及时的诊断治­疗﹔她还要求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团,调查监狱是否达到关押条件,并要求追究监狱相关人员的渎职或­虐待罪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