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NGO法 引外界普遍擔憂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NGO法 引外界普遍擔憂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日前通過了《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由於新法中規定了所有境外NGO均須向公安部註冊,並要找到內地官方單位合作才能合法營運等一系列限制內容,引起外界的強烈反響,西方國家的政府代表、商業和學術機構以及人權組織,紛紛對新法將給中國社會帶來的影響表示憂慮。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4月28號發表聲明說,這個法律試圖將中國民間社會分而治之,國際社會應就其中明顯政治化的「有害」還是「有益」之分表達反對。

美國政府也擔心這個新的《管理法》會進一步擠壓中國公民社會的空間、限制美中兩國個人之間和組織之間的接觸。

中共稱大陸去年人均財富14萬多 遭吐槽

中共喉舌「新華社」4月28號報導說,《經濟日報》社旗下的「中國經濟趨勢研究院」,日前發佈的2015《中國家庭財富調查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家庭人均財富為14萬4千多元人民幣。這個說法一出現,就遭到很多大陸網友吐槽,他們紛紛發帖說,自己拖了國家的後腿。

有人質疑說:這個調查有意思嗎?中國貧富差別這麼大,用人均太可笑了。還有人調侃說:誰跟馬雲在一起被平均了,就成了億萬富翁。

張青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吁救郭飛雄

大陸知名活動人士郭飛雄在獄中重病卻遭廣東陽春監獄拒絕適當治療的消息,在大陸和海外引發許多關注和聲援。據統計,大陸民間發起的緊急呼籲書,28號已有164人簽名。同時,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也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為郭飛雄提供適當的醫療護理。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28號則致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請求協助挽救郭飛雄的生­命。張青在信中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直接跟中共政府交涉,讓郭飛雄得到及時的診斷治­療﹔她還要求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團,調查監獄是否達到關押條件,並要求追究監獄相關人員的瀆職或­虐待罪責。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