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贯穿自行车道 商家意见参半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自从纽约市2016年的自行车道地图推出以来,在华埠,多条主要干道也开始建设自行车道,那么,位于车道两旁的商家们都有什么意见呢?一起看看。

华埠几条主干道,包括:格兰街(Grand Street)、亚伦街(Allen Street)、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等都会有自行车道

而纽约市的自行车道大致分为四种,这种涂上绿色的路线是有进出口的自行车的专用道,在马路上最左或最右边,其他交通工具不能行驶,是最安全的一种。

而没有涂上绿色的路段,也是自行车道,通常一旁是停车地点,一旁是马路。

如果自行车道上有两个箭头,则是共用车道,其他交通工具也可在路线行驶。

最后,就是只有挂上自行车标志的路段,是将要进行规划的自行车道。

有商家希望自行车道建成后,不光带旺生意,也为骑车人提供安全的路线。

华埠商家金女士:“人流会更多,旅客也增加,生意不错。(骑车人)要按着自行车道走,有些人骑车乱开、乱拐弯,有时候一急转弯,就容易碰到汽车,太快就很危险。”

华埠社区人士陈作舟很认同增加自行车道的方案,认为多一种交通选择,能带动更多人到华埠消费。

华埠商业改进区行政总监陈作舟:“不是大家都要骑自行车,只是大家有一个选择,有些人喜欢做小巴就坐小巴来,有些人喜欢坐地铁就地铁,有些人喜欢开车就开车来,总是要多样化的交通选择。这个就是交通方便,让顾客方便,有选择,这是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安全。不管你是小巴、巴士,自行车,我们最希望你安全,来这边有一个好的享受,然后带走美好的怀念。”

也有商家担心, 自行车道会带来交通堵塞。

华埠商家王先生:“这边很多下货的车子啊,大卡车啊,巴士啊都有,再建自行车道就会有影响。”

华埠商家Nancy:“在唐人街泊车很麻烦,如果自行车把路堵住了就更麻烦,我们开车的就没有地方停车。”

有用自行车作代步工具的民众认为,在华埠这个弹丸之地,自行车似乎比任何交通工具都要方便。

华埠外卖郎:“我会用(自行车道),安全一点嘛。”

华埠商家胡常谦:“自行车道对华埠是好的,但可能巴士会被挤走,路上汽车增加不是好事,对骑车人、行人造成危险。自行车肯定是对大众相对方便,因为不用找停车位,开车来华埠泊车的时间要长很多。 ”

目前,华埠大部分的自行车道的建设都在社区委员会获得通过,预计今年秋季开始动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