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貫穿自行車道 商家意見參半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自從紐約市2016年的自行車道地圖推出以來,在華埠,多條主要幹道也開始建設自行車道,那麼,位於車道兩旁的商家們都有什麼意見呢?一起看看。

華埠幾條主幹道,包括:格蘭街(Grand Street)、亞倫街(Allen Street)、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等都會有自行車道

而紐約市的自行車道大致分為四種,這種塗上綠色的路線是有進出口的自行車的專用道,在馬路上最左或最右邊,其他交通工具不能行駛,是最安全的一種。

而沒有塗上綠色的路段,也是自行車道,通常一旁是停車地點,一旁是馬路。

如果自行車道上有兩個箭頭,則是共用車道,其他交通工具也可在路線行駛。

最後,就是只有掛上自行車標誌的路段,是將要進行規劃的自行車道。

有商家希望自行車道建成後,不光帶旺生意,也為騎車人提供安全的路線。

華埠商家金女士:「人流會更多,旅客也增加,生意不錯。(騎車人)要按著自行車道走,有些人騎車亂開、亂拐彎,有時候一急轉彎,就容易碰到汽車,太快就很危險。」

華埠社區人士陳作舟很認同增加自行車道的方案,認為多一種交通選擇,能帶動更多人到華埠消費。

華埠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陳作舟:「不是大家都要騎自行車,只是大家有一個選擇,有些人喜歡做小巴就坐小巴來,有些人喜歡坐地鐵就地鐵,有些人喜歡開車就開車來,總是要多樣化的交通選擇。這個就是交通方便,讓顧客方便,有選擇,這是很主要的一個原因,最重要的是安全。不管你是小巴、巴士,自行車,我們最希望你安全,來這邊有一個好的享受,然後帶走美好的懷念。」

也有商家擔心, 自行車道會帶來交通堵塞。

華埠商家王先生:「這邊很多下貨的車子啊,大卡車啊,巴士啊都有,再建自行車道就會有影響。」

華埠商家Nancy:「在唐人街泊車很麻煩,如果自行車把路堵住了就更麻煩,我們開車的就沒有地方停車。」

有用自行車作代步工具的民眾認為,在華埠這個彈丸之地,自行車似乎比任何交通工具都要方便。

華埠外賣郎:「我會用(自行車道),安全一點嘛。」

華埠商家胡常謙:「自行車道對華埠是好的,但可能巴士會被擠走,路上汽車增加不是好事,對騎車人、行人造成危險。自行車肯定是對大眾相對方便,因為不用找停車位,開車來華埠泊車的時間要長很多。 」

目前,華埠大部分的自行車道的建設都在社區委員會獲得通過,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動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