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服务社区 华裔移民加入社区委员会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紧邻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的第十一社区委员会,范围横跨东法拉盛、贝赛、道格拉斯顿、奥克兰花园和小颈等地区,这个区域,有很多华人居住。

尽管如此,第十一社区委员会,却没有一位华裔社区委员,直到今年4月份,随着两位华裔委员的加入,这个情况得以改观,靳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今天,他来到法拉盛,和媒体见面,介绍他的情况。

靳云是华裔第一代移民,和太太及三个孩子,居住在小颈,曾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就职华尔街,来美国二十多年。出于对社区的关心,他决定申请加入社区委员会。

第十一社区委员会委员 靳云 Stanley Jin:“在美国这么多年,都习惯参与社区委员会,通过社区委员会,把自己所想、所要讲的声音,传递出去。我们(华人)在美国对社区的服务,包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不会比任何一个非亚裔的人差。”

靳云鼓励更多华人,参与社区委员会的会议,是新移民了解民主社会的好途径。

第十一社区委员会委员 靳云 Stanley Jin:“任何一个族裔,包括华裔从政,参与,是最重要的,结果并不重要。民主出来的结果,如果跟自己想法不同的话,要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合理的方式,大家能够接受的方式,让别人很清楚地知道,我们想要什么,讲出为什么,我是在哪里进行的,这是很重要的(民主)的几个步骤。”

纽约市总共有59个社区委员会,每个委员会最多50个社区委员,没有薪水,任期两年,一半名额由当地市议员推荐,另一半名额接受当地民众提出申请,再由区长任命。委员职责是参与讨论社区土地使用、土地规划、公共事务、市政服务等方面的议题,并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供政府作为参考。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