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服務社區 華裔移民加入社區委員會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緊鄰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的第十一社區委員會,範圍橫跨東法拉盛、貝賽、道格拉斯頓、奧克蘭花園和小頸等地區,這個區域,有很多華人居住。

儘管如此,第十一社區委員會,卻沒有一位華裔社區委員,直到今年4月份,隨著兩位華裔委員的加入,這個情況得以改觀,靳雲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今天,他來到法拉盛,和媒體見面,介紹他的情況。

靳雲是華裔第一代移民,和太太及三個孩子,居住在小頸,曾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就職華爾街,來美國二十多年。出於對社區的關心,他決定申請加入社區委員會。

第十一社區委員會委員 靳雲 Stanley Jin:「在美國這麼多年,都習慣參與社區委員會,通過社區委員會,把自己所想、所要講的聲音,傳遞出去。我們(華人)在美國對社區的服務,包括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不會比任何一個非亞裔的人差。」

靳雲鼓勵更多華人,參與社區委員會的會議,是新移民了解民主社會的好途徑。

第十一社區委員會委員 靳雲 Stanley Jin:「任何一個族裔,包括華裔從政,參與,是最重要的,結果並不重要。民主出來的結果,如果跟自己想法不同的話,要把自己的想法,通過合理的方式,大家能夠接受的方式,讓別人很清楚地知道,我們想要什麼,講出為什麼,我是在哪裡進行的,這是很重要的(民主)的幾個步驟。」

紐約市總共有59個社區委員會,每個委員會最多50個社區委員,沒有薪水,任期兩年,一半名額由當地市議員推薦,另一半名額接受當地民眾提出申請,再由區長任命。委員職責是參與討論社區土地使用、土地規劃、公共事務、市政服務等方面的議題,並進行表決,表決結果,供政府作為參考。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