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罪影响求职 入籍 周六抹去“前科”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一些轻微的犯罪纪录,很可能对申请工作、甚至入籍造成困难。在这个周六(4月30日),纽约华埠将有“清洗犯罪前科”的活动,让一些民众抹去这些犯罪纪录。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R. Vance, Jr.)宣布,将在本周六,于华埠举行清洗“犯罪前科”活动。

除了清洗前科,活动还有法律援助协会提供律师,民众可咨询任何法律意见。

只要传票仍然有效,都可来参加,注意需要带身份证明文件。

曼哈顿刑事法庭法官 Tamiko Amaker:“不论是什么身份,如果你愿意接触刑事司法系统。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看,而活动要求出示身份证明。”

公共场所饮酒、非法入侵、乱丢垃圾、地铁违规、公共场所小便等都属于轻罪。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这是一个好的机会让民众取消罚单,对他们将来的求职、入籍都好。”

交通罚单、重罪及刑事轻罪则不包括。

去年11月,在哈林区举办过的“洗前科”活动吸引了700多名民众参与,当中409位民众成功洗掉了轻罪纪录。

这次活动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提供国语、粤语、福州话翻译。

地址:Grand Street Settlement 80 Pitt Street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奥利弗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