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历史学者:“四二五”本是中共的良机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上访。人群从开始聚集,直到散去,整个过程完全和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四二五”和平上访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也给了中共一次顺应天意的良机,但中共的本性使它最终选择了迫害。

静静的沿着墙根站立,有的读着书,有的舒缓的炼着功。没有口号,没有标语。

1999年的4月25号,北京的长安街上、中南海附近陆陆续续聚集了来自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是由于天津公安局的建议而来到北京。几天前,天津警察刚刚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他们由于天津教育学院杂志社刊登了一篇不符合法轮功真实情况的文章,而前去阐明事实。

天津法轮功学员张春芳:“24号呢,下午我去的(天津)市政府,要求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天津)公安局的人说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当时身边的好几个人就马上,因为他们住的比较远,就不回家了,直接就奔火车站就去北京,有的就说明天早上再去。”

4月25号中午时分,当时的国家总理朱镕基走出中南海,随意选择了在场的三位法轮功学员带进中南海去了解情况。当晚9点左右,得知天津被捕的法轮功学员已被释放,府右街附近的法轮功学员和平散去。

旅澳中国历史学者,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当时在北京,他认为“四二五”和平上访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划时代意义是整个中国历史来讲,实际上一直有这么一种模式‘不是做顺民就是做暴民’。要么就是顺从,要么就是以暴易暴。而法轮功学员是跳出了这种历史的惯性,就是用平和的心态,用一种理性的方式,跟政府去表达自己的心声。”

李元华先生分析,法轮功修炼者开创了在中共统治下第一例完全和平的大规模上访。对中共而言,本来也是一次可以选择顺应天意的良机。

李元华:“在中共历史上,一直就是中共的强权,就是想让人民屈服于它的暴政。法轮功学员通过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且当时比较开明的一些领导,跟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对话,使当时法轮功提出的三点诉求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这在中共历史上是没有的。”

然而这一原本和平落幕的事件,事后却被中共扭曲成,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李元华先生认为,中共的本性使它最终选择了迫害,而中共又一贯编造历史,因此让老百姓知道历史的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李元华:“中共暴政的一个特点就是泯没人性去扼杀人权。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实际上是违背真实的‘真’,那么作为信奉‘真善忍’的这个修炼者,他自然会去讲清事实。讲清真相实际上是让大家在真相的面前做出一个选择,就是你是站在正义的,有道德信仰的人们一边?还是站在邪恶的暴政一边?每一个人都要考虑这个问题。”

李元华先生曾分析,在历史上,中国人是信神敬天的,认为人的恶行和道德败坏会引发上天的愤怒,通过地震、旱灾、水灾等灾害表现出来。尽管中共无视天灾示警,但以史为鉴,对他人遭受迫害的沉默,就是施暴者的帮凶,自古迫害信仰神佛的人从没有好下场,历史就是一面镜子,能让人们超脱当时狭小的眼界跳出来。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