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救援持续 核电厂安全无虞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接下来关注日本熊本地震的一些最新消息。自14号发生第一起地震至今,九州岛的熊本地震已经造成42人死亡,9人失踪。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同时,日本原子能监管机构周一确认,九州岛的核电站依然可以安全运行。

自地震发生以来,日本原子能监管局始终在密切监视四座核电站。其中距离熊本约120公里的仙台核电站没有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但日本东京大学的地震学家则抱持相对保守的态度。

日本东京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Robert Geller:“我想,如果我在他们的位置上的话,会更担心一些。”

专家认为,16日凌晨发生的里氏7.3规模地震,虽然强度大于14日晚间的地震强度,但仍然属于余震,因此余震的规模其实是无法预知的,因此其导致的结果也难以预知,当局和民众不可放松警惕。

周一,驻日美军也加入了救援行动,四架鱼鹰战斗机离开冲绳基地,协助运送救灾物资,救援人员以及车辆。同时日本政府派出参与救援行动的自卫队员人数也增加到了25000人,协助搜救、清理和重建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