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救援持續 核電廠安全無虞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接下來關注日本熊本地震的一些最新消息。自14號發生第一起地震至今,九州島的熊本地震已經造成42人死亡,9人失蹤。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同時,日本原子能監管機構週一確認,九州島的核電站依然可以安全運行。

自地震發生以來,日本原子能監管局始終在密切監視四座核電站。其中距離熊本約120公里的仙臺核電站沒有出現任何安全問題。

但日本東京大學的地震學家則抱持相對保守的態度。

日本東京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Robert Geller:「我想,如果我在他們的位置上的話,會更擔心一些。」

專家認為,16日凌晨發生的裡氏7.3規模地震,雖然強度大於14日晚間的地震強度,但仍然屬於餘震,因此餘震的規模其實是無法預知的,因此其導致的結果也難以預知,當局和民眾不可放鬆警惕。

週一,駐日美軍也加入了救援行動,四架魚鷹戰鬥機離開沖繩基地,協助運送救災物資,救援人員以及車輛。同時日本政府派出參與救援行動的自衛隊員人數也增加到了25000人,協助搜救、清理和重建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