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重审动议被否决 4月19日量刑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前华裔警员梁彼得案重审动议听证,今天结束,法官就检辩双方,对9号陪审员交叉问询后,作出了裁决。请看记者安心从法院发来的详细报导。

经过两天的听证,法官最终否决了梁彼得律师团提出的重审动议。

在今天的听证会上,检方律师开始向9号陪审员瓦葛斯(Michael Vargas)问询他与父亲的关系。瓦葛斯表示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养育过他,最后一次见他的父亲大约在35到40年前。他的父亲已经过世12年。他从小生长在儿童收容所一样的机构里。他从来没有把父亲作为亲近的家人来看待。检方也展示了瓦葛斯脸书上,支持警察的贴文和评论。

在交叉问询时,梁彼得代表律师指出瓦葛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他的父亲因为开枪误杀好友,而被叛入狱7年,这说明他知道自己的父亲因误杀罪而坐过牢。但当法官询问他是否有亲人曾犯过罪时,却回答没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听证后,法官Danny Chun表示,他是以瓦葛斯的法庭记录为依据。瓦葛斯在之前的谋杀案(Sal Perrone案)陪审员筛选过程中,提到父亲坐过牢。而在随后的梁彼得案中,法官的提问略有不同,是问他是否有亲近的家人有过犯罪记录,瓦葛斯回答没有。因为他没有把父亲作为亲人的看待,他的证词一直没变。

至于瓦葛斯脸书上的反警察的评论,法官表示,脸书上也确有支持警察的言论和贴文。

法官还表示,除非陪审员有严重违规行为,影响到了审判的公正,才可推翻陪审团的裁决重审。现在没有证据显示,瓦葛斯是为了进陪审团,而有意隐瞒什么,也没有证据显示,他进入陪审团的目地,就是想判定梁彼得有罪。

因为瓦葛斯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透露出他对梁彼得的同情,并表示是个艰难的决定,他认为是蓝道出卖了梁彼得。因此法官否决了重审动议。

由于辩方律师提出的动议被否决,梁彼得案将如期在4月19号进行量刑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