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重審動議被否決 4月19日量刑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前華裔警員梁彼得案重審動議聽證,今天結束,法官就檢辯雙方,對9號陪審員交叉問詢後,作出了裁決。請看記者安心從法院發來的詳細報導。

經過兩天的聽證,法官最終否決了梁彼得律師團提出的重審動議。

在今天的聽證會上,檢方律師開始向9號陪審員瓦葛斯(Michael Vargas)問詢他與父親的關係。瓦葛斯表示他的父親從來沒有養育過他,最後一次見他的父親大約在35到40年前。他的父親已經過世12年。他從小生長在兒童收容所一樣的機構裡。他從來沒有把父親作為親近的家人來看待。檢方也展示了瓦葛斯臉書上,支持警察的貼文和評論。

在交叉問詢時,梁彼得代表律師指出瓦葛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他的父親因為開槍誤殺好友,而被叛入獄7年,這說明他知道自己的父親因誤殺罪而坐過牢。但當法官詢問他是否有親人曾犯過罪時,卻回答沒有。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聽證後,法官Danny Chun表示,他是以瓦葛斯的法庭記錄為依據。瓦葛斯在之前的謀殺案(Sal Perrone案)陪審員篩選過程中,提到父親坐過牢。而在隨後的梁彼得案中,法官的提問略有不同,是問他是否有親近的家人有過犯罪記錄,瓦葛斯回答沒有。因為他沒有把父親作為親人的看待,他的證詞一直沒變。

至於瓦葛斯臉書上的反警察的評論,法官表示,臉書上也確有支持警察的言論和貼文。

法官還表示,除非陪審員有嚴重違規行為,影響到了審判的公正,才可推翻陪審團的裁決重審。現在沒有證據顯示,瓦葛斯是為了進陪審團,而有意隱瞞甚麼,也沒有證據顯示,他進入陪審團的目地,就是想判定梁彼得有罪。

因為瓦葛斯在接受媒體採訪中,透露出他對梁彼得的同情,並表示是個艱難的決定,他認為是藍道出賣了梁彼得。因此法官否決了重審動議。

由於辯方律師提出的動議被否決,梁彼得案將如期在4月19號進行量刑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