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一家3人当警察 实现美国梦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在本月初纽约市634名警察的毕业典礼上,有一位27岁的华裔女警察何晓莹,成功从军人转成警察,两位担任公职的哥哥和来自广州的爸妈都到现场为她喝采。

纽约市新警察何晓莹:“很开心,很兴奋,开始新的旅程。”

在4月1日纽约新警察的毕业典礼上,这位华人面孔的女警察,是刚刚27岁的何晓莹。她在25岁时加入军队,当时让妈妈很担心,如今转任警察。

纽约市新警察何晓莹:“我一直想帮助他人,可能哥哥们也影响了我,他们都是警察,这是我想要做的。”“我想做些改变、帮助他人,这是我最终选择的路,我对这感到开心。”

何晓莹的哥哥们都穿着制服到现场祝福她。

纽约市警察何智丰:“其实我早她三个月前毕业而已,我是她的前一期班。”“我一直想在执法部门服务,一直梦想我能帮助社区。”

纽约市消防员何智良:“我感到很骄傲,她是我的妹妹,我以前也是警察,现在是消防员。”“想跟妹妹说恭喜,很以你为荣,欢迎加入这行,尽力做好并注意安全。”

他们的父母在30多年前,从广州先到香港,再辗转移民来到纽约,看到孩子们的成就,都感到很开心。

何晓莹妈妈何太太:“感到骄傲,他们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何晓莹爸爸何先生:“这个融入社会以后,社会帮他们成长了,现在做这个位置了,他们可以帮助社会,也反馈社会。”

为了养儿育女,何爸爸做过餐馆、驾驶等各种职业,辛苦拉拔儿女长大。

何晓莹爸爸何先生:“我们家庭环境虽然差一点,但是我们最主要是注重他们的教育,传统教育和美国的教育都是一样的重视,所以现在他们有西方的文化,但是传统上还是有中国的根,我们华人的根,这是我最注重的。”

何爸爸认为,在西方社会的华人家长,不能把以前的旧观念用在美国,这里的教育是独立的思想。他也鼓励在语言上有困难的新移民,不要放弃学习。

何晓莹爸爸何先生:“英语上也是靠自己慢慢的学,可以说拐了很多弯路,也打了很多斤斗,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慢慢的学习,虽然是慢一点,但是要走正路,这是最主要的,千万不要鞠躬尽力、怕走弯路,我知道现在有些新移民压力大,对孩子有些是像有点恨铁不成钢。”

辛苦了30年,看到儿女的成就,何爸爸表示他的美国梦实现了。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