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一家3人當警察 實現美國夢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在本月初紐約市634名警察的畢業典禮上,有一位27歲的華裔女警察何曉瑩,成功從軍人轉成警察,兩位擔任公職的哥哥和來自廣州的爸媽都到現場為她喝采。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很開心,很興奮,開始新的旅程。」

在4月1日紐約新警察的畢業典禮上,這位華人面孔的女警察,是剛剛27歲的何曉瑩。她在25歲時加入軍隊,當時讓媽媽很擔心,如今轉任警察。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我一直想幫助他人,可能哥哥們也影響了我,他們都是警察,這是我想要做的。」「我想做些改變、幫助他人,這是我最終選擇的路,我對這感到開心。」

何曉瑩的哥哥們都穿著制服到現場祝福她。

紐約市警察何智豐:「其實我早她三個月前畢業而已,我是她的前一期班。」「我一直想在執法部門服務,一直夢想我能幫助社區。」

紐約市消防員何智良:「我感到很驕傲,她是我的妹妹,我以前也是警察,現在是消防員。」「想跟妹妹說恭喜,很以妳為榮,歡迎加入這行,盡力做好並注意安全。」

他們的父母在30多年前,從廣州先到香港,再輾轉移民來到紐約,看到孩子們的成就,都感到很開心。

何曉瑩媽媽何太太:「感到驕傲,他們都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這個融入社會以後,社會幫他們成長了,現在做這個位置了,他們可以幫助社會,也反饋社會。」

為了養兒育女,何爸爸做過餐館、駕駛等各種職業,辛苦拉拔兒女長大。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我們家庭環境雖然差一點,但是我們最主要是注重他們的教育,傳統教育和美國的教育都是一樣的重視,所以現在他們有西方的文化,但是傳統上還是有中國的根,我們華人的根,這是我最注重的。」

何爸爸認為,在西方社會的華人家長,不能把以前的舊觀念用在美國,這裡的教育是獨立的思想。他也鼓勵在語言上有困難的新移民,不要放棄學習。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英語上也是靠自己慢慢的學,可以說拐了很多彎路,也打了很多觔斗,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慢慢的學習,雖然是慢一點,但是要走正路,這是最主要的,千萬不要鞠躬盡力、怕走彎路,我知道現在有些新移民壓力大,對孩子有些是像有點恨鐵不成鋼。」

辛苦了30年,看到兒女的成就,何爸爸表示他的美國夢實現了。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