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核安全峰会在华盛顿召开

【新唐人2016年0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连续两天的世界核安全峰会美国华盛顿召开,有超过50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今日美国报导,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举行宴会。他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核安全领域面临新的威胁,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继续努力,进一步管控好核材料,共同确保核安全。

奥巴马说:“我们已经大大减少了库存。我们正在探索进一步减少高浓缩铀储量的办法。”

这是十年来美国第一次公布其高浓缩铀(HEU)供应的详细信息。据报导,美国高浓缩铀储量从1996年的741吨下降到2013年的586吨。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Myles Caggins说,高浓缩铀清单包括国家安全或非国家安全项目,涉及核武器、核动力舰艇、核能和科学项目。也包括转化为低浓缩铀用于核反应堆燃料的高浓铀。

俄罗斯做为核大国,没有派代表参加峰会。

奥巴马的国家战略安全顾问Ben Rhodes说,美国和俄罗斯官员正在致力于核安全事务。他表示俄罗斯人缺席此次峰会,意味着他们放弃机会。

这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核安全峰会。他在2010年举办了第一次核峰会,并在此后,每两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