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核安全峰會在華盛頓召開

【新唐人2016年0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連續兩天的世界核安全峰會美國華盛頓召開,有超過50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會議。

據今日美國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出席核安全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舉行宴會。他在致辭時表示,當前核安全領域面臨新的威脅,國際社會需要加強合作,繼續努力,進一步管控好核材料,共同確保核安全。

奧巴馬說:「我們已經大大減少了庫存。我們正在探索進一步減少高濃縮鈾儲量的辦法。」

這是十年來美國第一次公佈其高濃縮鈾(HEU)供應的詳細信息。據報導,美國高濃縮鈾儲量從1996年的741噸下降到2013年的586噸。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Myles Caggins說,高濃縮鈾清單包括國家安全或非國家安全項目,涉及核武器、核動力艦艇、核能和科學項目。也包括轉化為低濃縮鈾用於核反應堆燃料的高濃鈾。

俄羅斯做為核大國,沒有派代表參加峰會。

奧巴馬的國家戰略安全顧問Ben Rhodes說,美國和俄羅斯官員正在致力於核安全事務。他表示俄羅斯人缺席此次峰會,意味著他們放棄機會。

這是奧巴馬總統任期內最後一次核安全峰會。他在2010年舉辦了第一次核峰會,並在此後,每兩年舉行一次。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