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二日少7天假!劳团立院前抗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为了落实劳工周休二日,法定工时从双周84小时,减少为单周40小时,劳动部2015年颁布行政命令,宣布蒋公诞辰、光复节等7天国定假日,都比照公务员,只纪念不放假,那么,现在就有立委认为,这是劳动部擅自删假,违背利益劳工原则,今天,劳团到立法院门口抗议,要求恢复7天国定假日。

不满劳动部删减7天国定假日,劳工团体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门口表达立场,场外抗议不断,场内也是炮声隆隆。

民进党立委 钟孔炤VS. 劳动部长 陈雄文:

“放假日的主管机关,是内政部,不是你劳动部,你已经越逾了内政部的权责。37条就写的非常清楚,我们现在在鸡同鸭讲。我跟你说那几天不是纪念日。对呀!那你跟我说纪念日,应该要放假。只纪念不放假很容易啊!委员的生日也可以订为纪念日啊。”

时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 劳动部长 陈雄文:

“它还是跟去年一样,它还是没有实施,真正的周休二日。他所减少的上班时数,是不是要追回来?我对你今天的这些回答,我觉的是满遗憾的,我还是觉得说,就是当一天的和尚要敲一天的钟。”

为了配合劳工周休二日,法定工时从双周84小时,缩减为单周40小时,劳动部颁布行政命令,删除7天国定假日,立委炮轰,劳动部不应该,擅自删假,重新审查,但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没有共识。

劳动部长 陈雄文:

“蒋公诞辰纪念日,这个已经在陈水扁总统任内,把它删除了,它已经不是国定假日了,劳工还要在这一天放假,是依据什么?这里面很多的节日跟纪念日,都是政治性非常高的。”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 毛振飞:

“我真要请部长,下去看看,工人到底怎么排班的。我没有谴责你,我只是告诉你外行,而且还有一个东西,你太傲慢了。”

受邀到场的劳工代表,表示劳动部长外行又傲慢,劳工团体更多次走上街头,甚至冲进劳动部抗议,7天国定假日到底删不删,也许还有得吵!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