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财年H-1B开放在即 五要点需留意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2017财政年度H-1B签证即将在本周五(4月1日)开放收件,今年在名额上无变化,但在申请过程中,资深移民律师提醒,五要点需注意。

和往年一样,今年4月1日开始接收H-1B申请,仍然是6万5千个常规名额,以及2万个发给拥有美国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头5个工作日之内收到的申请属于同等待遇,过了5个工作日就不再接受新申请。把收到的申请进行电脑抽签,被抽到的会收到收据,没有抽到的会收到退件。”

近几年来,前5个工作日接收到的申请远超过名额限制,刘律师说大约有2/3的新申请抽不中。不过有些雇主却不受名额限制。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每年的抽签主要针对一般的盈利企业。不过有一些部门不受名额限制,包括政府机构、大学里的科研机构、和与大学合作提供实习工作的非营利机构。”

今年2月中旬,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NYCEDC)宣布与纽约市立大学(CUNY)合作,推出“非营利机构外国人H-1B工作签证计划”(IN2NYC)即为纽约市不受年度配额限制的一个实例。

如果申请人想尽快知道是否被抽中,可以在提交申请时使用加快处理服务。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如果你办了加快程序,额外交1225美元,移民局在15个工作日就要做出答复。”

对于被抽中的申请人,拿到的是H-1B批准书,如果要出入境美国,需要换成H-1B签证。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H-1B 10月1日生效,他要回国只能拿着移民局的批准书和公司资料,回到自己国家后和美国领事馆预约,领事馆审核后给他一个签证,那就是H-1B签证,凭着签证可以自由进出美国。”

那么每年在H-1B的申请中,谁是你的主要竞争对手呢?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每年H-1B申请印度公司占了大部分,即由美裔印度人开的公司,他们招聘很多印度人,他们递送的申请都是上万份;还有像微软这样的大公司也是每年上万份,再加上那些人头(猎头)公司。”

由于竞争激烈,对于想要留下来的外国学生,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请适合的移民律师帮助。另外最基本、也要格外注意的,就是要确保寄出的申请资料符合移民局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