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財年H-1B開放在即 五要點需留意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2017財政年度H-1B簽證即將在本週五(4月1日)開放收件,今年在名額上無變化,但在申請過程中,資深移民律師提醒,五要點需注意。

和往年一樣,今年4月1日開始接收H-1B申請,仍然是6萬5千個常規名額,以及2萬個發給擁有美國碩士及以上學歷的外籍專業技術人員。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頭5個工作日之內收到的申請屬於同等待遇,過了5個工作日就不再接受新申請。把收到的申請進行電腦抽籤,被抽到的會收到收據,沒有抽到的會收到退件。」

近幾年來,前5個工作日接收到的申請遠超過名額限制,劉律師說大約有2/3的新申請抽不中。不過有些僱主卻不受名額限制。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每年的抽籤主要針對一般的盈利企業。不過有一些部門不受名額限制,包括政府機構、大學裡的科研機構、和與大學合作提供實習工作的非營利機構。」

今年2月中旬,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NYCEDC)宣佈與紐約市立大學(CUNY)合作,推出「非營利機構外國人H-1B工作簽證計劃」(IN2NYC)即為紐約市不受年度配額限制的一個實例。

如果申請人想儘快知道是否被抽中,可以在提交申請時使用加快處理服務。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如果你辦了加快程序,額外交1225美元,移民局在15個工作日就要做出答復。」

對於被抽中的申請人,拿到的是H-1B批准書,如果要出入境美國,需要換成H-1B簽證。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H-1B 10月1日生效,他要回國只能拿著移民局的批准書和公司資料,回到自己國家後和美國領事館預約,領事館審核後給他一個簽證,那就是H-1B簽證,憑著簽證可以自由進出美國。」

那麼每年在H-1B的申請中,誰是你的主要競爭對手呢?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每年H-1B申請印度公司佔了大部分,即由美裔印度人開的公司,他們招聘很多印度人,他們遞送的申請都是上萬份;還有像微軟這樣的大公司也是每年上萬份,再加上那些人頭(獵頭)公司。」

由於競爭激烈,對於想要留下來的外國學生,要留出足夠的時間,請適合的移民律師幫助。另外最基本、也要格外注意的,就是要確保寄出的申請資料符合移民局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