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复活节自杀攻击 70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尔27日在复活节当天发生爆炸攻击,最少造成72人死亡,3百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当地的基督徒家庭。这起针对宗教群体的恐怖攻击,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在周日晚间,当时有许多基督徒家庭在拉合尔公园庆祝复活节

截至周一,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0人,其中包括将近30名儿童以及为数众多的妇女。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当地省政府已宣布全省哀悼三天。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支派系“自由人党”组织声称策动了这起炸弹袭击,目标针对庆祝复活节的基督徒。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谴责这起自杀攻击,同时呼吁巴基斯坦当局保护宗教少数族群,教皇对受害者表达哀悼与同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等也公开谴责袭击。

马拉拉推文表示,每个生命都很珍贵,必须受到尊重与保护。

这起事件,让巴基斯坦当局受到强烈批评,不重视少数族裔安危。

律师阿什拉夫奇什蒂:“每个人都知道昨天是复活节,我们的基督教社区正在庆祝这个节日。大家都知道,会有妇女和儿童去公园。难道不应该保护他们的安全?这是政府的失败。”

巴基斯坦总理在安全官员会议上表示,国家有决心对付武装分子。

军方表示,安全部队已执行5次突击行动,逮捕嫌犯并没收武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