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復活節自殺攻擊 70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27日在復活節當天發生爆炸攻擊,最少造成72人死亡,3百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當地的基督徒家庭。這起針對宗教群體的恐怖攻擊,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週日晚間,當時有許多基督徒家庭在拉合爾公園慶祝復活節

截至週一,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0人,其中包括將近30名兒童以及為數眾多的婦女。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當地省政府已宣佈全省哀悼三天。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分支派系「自由人黨」組織聲稱策動了這起炸彈襲擊,目標針對慶祝復活節的基督徒。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譴責這起自殺攻擊,同時呼籲巴基斯坦當局保護宗教少數族群,教皇對受害者表達哀悼與同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等也公開譴責襲擊。

馬拉拉推文表示,每個生命都很珍貴,必須受到尊重與保護。

這起事件,讓巴基斯坦當局受到強烈批評,不重視少數族裔安危。

律師阿什拉夫奇什蒂:「每個人都知道昨天是復活節,我們的基督教社區正在慶祝這個節日。大家都知道,會有婦女和兒童去公園。難道不應該保護他們的安全?這是政府的失敗。」

巴基斯坦總理在安全官員會議上表示,國家有決心對付武裝分子。

軍方表示,安全部隊已執行5次突擊行動,逮捕嫌犯並沒收武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