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都不知道的问题 企业CEO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新唐人2016年3月20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美国史丹佛大学做了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企业CEO执行长)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据美国媒体报导,史丹佛大学的学者拉尔克(David F. Larcker)称,研究小组针对全美超过1200人进行研究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CEO的年薪大约在100万美元左右。

而且这个猜测也会根据受试者自己赚取薪水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年薪较少(年收入在2万美元或以下)的受试者认为,CEO的年薪大约在50万美元左右;而年薪较多(15万美元及以上)的受试者则认为,CEO的年薪大约在500万美元左右。

以上说法都不对。实际上美国企业CEO的平均年薪在930万美元左右。如果从高至低排名,位于中间的CEO的年薪是1300万美元。

从调查中可以看出,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CEO的薪水到底是多少,同时这项调查也引发美国社会对CEO的薪水过高,与普通民众的薪水差距过大的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