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都不知道的問題 企業CEO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新唐人2016年3月20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做了一項研究,發現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企業CEO執行長)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據美國媒體報導,史丹佛大學的學者拉爾克(David F. Larcker)稱,研究小組針對全美超過1200人進行研究調查,發現大多數美國人認為CEO的年薪大約在100萬美元左右。

而且這個猜測也會根據受試者自己賺取薪水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年薪較少(年收入在2萬美元或以下)的受試者認為,CEO的年薪大約在50萬美元左右;而年薪較多(15萬美元及以上)的受試者則認為,CEO的年薪大約在500萬美元左右。

以上說法都不對。實際上美國企業CEO的平均年薪在930萬美元左右。如果從高至低排名,位於中間的CEO的年薪是1300萬美元。

從調查中可以看出,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CEO的薪水到底是多少,同時這項調查也引發美國社會對CEO的薪水過高,與普通民眾的薪水差距過大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