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群聚力量 赠车助弱势童交通问题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7)苗栗家扶中心为了帮助偏乡及弱势孩童,每个星期六都会举办生活体验营﹔苗栗有18乡镇,幅员辽阔,需要车子接送学童,而目前使用的车子已经老旧。有一群台湾华语导游知道后,号召集资,捐赠了一辆公务车,让更多的学童有参与活动的机会。

坐上新车,每个孩童开心的露出笑容,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因为交通工具的问题,而无法参加快乐的生活体验营。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汤凤琴:“就是利用假日的时候、周末的时候,把我们的孩子在当地召集起来以后,再邀请社区一些弱势的孩子一起来,我们藉由课业辅导的方式,还有参杂着一些寓教于乐的一些桌游、甚至所谓的游戏活动,或者是一些小小的试验,来增加孩子的一些人际互动,还有吸引他们学习的一个兴趣。”

这台新车是由170位台湾华语导游群自由乐捐,在一个月内募集足够的资金,捐赠接驳专车给家扶中心,让家扶的服务可以输送到偏远地区。

台湾华语导游代表张容造:“希望藉由我们的一个抛砖引玉,可以让社会的人关怀这些比较弱势的族群。”

陪着孩子唱歌玩游戏,藉由体验互动来提升课业表现及教导生活常规,这些大哥哥、大姊姊都是志愿服务,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进步,从中也体会到施比受更有福。

家扶志工施韦竹:“一些平常基本的礼貌问候也都会,就是不用我们去提醒他,他就会主动的回答,在生活中我觉得他已经学到很多了,我觉得已经超越课业上的一切。”

家扶志工陈玉婷:“从服务他人之中可以得到很多的快乐,不是说你一味的付出没有收获,你也得到了很多,从中学习到了许多事情。”

孩子们从此可以不用独自一人在家写功课、与电视相伴,参加家扶中心的生活体验营,让生活更加丰富,学习更有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