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餐饮职训技能 传递温馨好滋味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7)高雄市政府劳工局训练就业中心,委托高雄中餐服务人员职业工会,开办餐饮职训班,30名职训学员准备料理,邀请邻近社区民众、长辈享用。

古早味的姜母汤圆、鸭方酥、卤猪脚等,一道道美味道地的料理,全是学员们的精心料理,让社区长辈们吃得很开心,学员也很有成就感。

民众廖梅英:“很丰富,色香味俱全。”

职业训练学员黄姿文:“我自己有做了乌鱼米粉,开店你就会想说,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你没有证照,你做出来的食物,人家怎么知道你做的好不好吃,卫不卫生,而且我们没有受过训练也不会做。”

现在什么都讲求证照,高雄市政府劳工局指出,职训班除了在教室授课,也积极走出教室,与民众分享职训成果。

高雄中餐服务人员职业工会理事长伍先棣:“30位的学习的态度,其实都非常的认真很努力,因为他们本身并不是这样一个专业的从业人员,办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一方面也希望学员可以知道回馈,有能力的话要回馈社会,第二个也希望他们在这三个月的训练技能,能够受到社会能够受到大家的肯定。”

高市政府劳工局训练就业中心副主任谢世炯:“借着举办这个一个餐会,让民众更多的认识我们的一个职业训练,也能够加入我们职业训练的行列。”

透过职训班培训,拥有一技之长,也能够适时回馈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