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6大学首度整合 校园就博会开跑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六月毕业季即将到来,新竹市首度整合辖内6所大学,从3月至5月,各校分别举办就业博览会,12号第一场大学就业博览会在交大开跑,不少应届毕业生与青年学子趁着假日把握机会前来。

现场人员:“哈啰,哈啰,同学要不要填写履历送棉花糖。”

只要完成填写履历就送你棉花糖,为了能让同学们留下履历,厂商们送上各式小礼物,还有外商送出进口巧克力、设计各种不同的闯关游戏吸引毕业生,新竹市第一场大学就业博览会在交大开跑,即将毕业投入职场的学生们都来寻找机会。

学生:“我是明年才毕业今年只是来看公司,每个公司的状况,所以是大概看一下,所以是应该大部分的公司,我都看说到底在做什么,然后职缺是什么。”

目前台积电因为竹科、中科与龙潭厂扩建持续招募新血,预计将释出3到4千个工作机会,并祭出博士每月6万,硕士4万5,学士3万8,硕士年薪可领32个月,让百万年薪不是梦。

学生:“找工作反正就是每家都面试看看,就看那一家比较符合自己的兴趣,最理想还是台积或联电之类的。”

今年共有200多家厂商参与,除了热门的光电光学、半导体、资讯软体外,还有一家在台湾成立不到5年,目前正夯的电动机车商,也罕见的出现在校园征才,另外还有少数的外商来台招募,录取后就到日本工作。

学生:“去国外工作感觉很不一样啊,就可以学语言然后环境又不一样,又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

海外事业开发经理Go Nakakomi:“我们公司来到台湾,是要寻找对于最新的云端科技技术有兴趣的工程师来日本跟我们一起工作,我们公司并没有限制征求多少的人 数, 因为我们需要很有能力,对云端技术有热情的工程师,所以我们并没有限人数。”

根据行政院主计处的资料统计,国内15岁至24岁的失业率为12.7%,相较于整体失业率3.8%高出许多,从3月至5月,新竹市内6所大学将陆续举办校园就业博览会,鼓励年轻朋友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