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乘客在飞机上刻字“到此一游”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日前,一名大陆网友发帖称,有人将“到此一游”等字样刻在了飞机座椅背部的电视屏幕上。据了解,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有律师表示,若此举导致航空公司损失巨大,刻字者将涉嫌刑事犯罪。

3月8日下午,网民“小乌mayamaggie”在其微博贴出两张图片。图片显示,飞机客舱座椅背后的电视屏幕上被人刻上“王秋红”、“到此一游”等字样,此外还有多条划痕。发帖者在发现自己的微博被大量转发后,已将自己微博的评论功能关闭。

一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根据照片中出现的客舱座椅和电视屏幕外形,虽然不能确定被“刻字”的就是波音777机型,但一定是大机型。电视屏幕遭严重刮伤后,不能局部维修,只能整体更换。

不过,对于这类乘客,航空公司很难处理。以此事为例,屏幕上刻下的“王秋红”,不一定是乘客的名字。而利用座位信息找到该乘客时,如对方否认,航空公司也是无能为力。只能期待乘客素质的提高。

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有关专家认为,乘客“刻字”属违法行为,无论“刻字的深度”和屏幕价格高低,毁坏飞机设备设施都要面临处罚。

去年有大陆乘客在飞机舷窗上用中、英、俄三国语言“刻字”,现在又发生类似事件,再度引发关注,大多数网民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给予了谴责。

四川成都网友说:“真是改不了的恶习,丢人丢到天上了。”

黑龙江哈尔滨网友则认为:“首先要严格禁止领导干部题词、留墨的恶习,然后再说别的事!”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