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乘客在飛機上刻字「到此一游」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日前,一名大陸網友發帖稱,有人將「到此一游」等字樣刻在了飛機座椅背部的電視屏幕上。據了解,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調查此事。有律師表示,若此舉導致航空公司損失巨大,刻字者將涉嫌刑事犯罪。

3月8日下午,網民「小烏mayamaggie」在其微博貼出兩張圖片。圖片顯示,飛機客艙座椅背後的電視屏幕上被人刻上「王秋紅」、「到此一游」等字樣,此外還有多條劃痕。發帖者在發現自己的微博被大量轉發後,已將自己微博的評論功能關閉。

一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說,根據照片中出現的客艙座椅和電視屏幕外形,雖然不能確定被「刻字」的就是波音777機型,但一定是大機型。電視屏幕遭嚴重刮傷後,不能局部維修,只能整體更換。

不過,對於這類乘客,航空公司很難處理。以此事為例,屏幕上刻下的「王秋紅」,不一定是乘客的名字。而利用座位信息找到該乘客時,如對方否認,航空公司也是無能為力。只能期待乘客素質的提高。

航空公司目前正在調查此事。有關專家認為,乘客「刻字」屬違法行為,無論「刻字的深度」和屏幕價格高低,毀壞飛機設備設施都要面臨處罰。

去年有大陸乘客在飛機舷窗上用中、英、俄三國語言「刻字」,現在又發生類似事件,再度引發關注,大多數網民對這樣的不文明行為給予了譴責。

四川成都網友說:「真是改不了的惡習,丟人丟到天上了。」

黑龍江哈爾濱網友則認為:「首先要嚴格禁止領導幹部題詞、留墨的惡習,然後再說別的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