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用地改建公寓 硅谷学区惹争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日前,硅谷库柏蒂诺联合学区拟定,将一片10英亩的校区用地,改建成公寓房。此举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一旦有更多人入住,将加剧附近学校的拥挤状况。

这片10英亩用地属于库柏蒂诺联合学区,位于圣塔克拉拉市,以前是一所小学,现在分别出租给5所私立学校。去年12月学区提出将这里改建成200套公寓房,以低于市价的租金租给学区的教师和员工。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赵燕平:“这么一个把整个校址关闭,重新改建成房子的这么大的一个计划,我们整个社区一点都没有被通知到。”

附近居民认为库柏蒂诺学区目前学生拥挤,如果建更多公寓,大量入住人口将加剧学校拥挤的状况。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杨青:“现在学校如此拥挤,学生的教学质量(有问题)。他们成天都是挤在那边,一个教师里边可能有30个小朋友,大家都没有很充裕的活动空间,这些都是家长非常担忧的一个问题。”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赵燕平:“我们要保留这一片地,保留了这一片地才有可能解决学生过度拥挤的问题。如果丧失了这一片地学区再也没有可能有钱把它买回来。”

由于学区此前召开的几次会议都是闭门讨论,对外只公布改建计划是为了抑制教师资源流失。但是居民们并不认同学区的说法。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赵燕平:“它(学区)说的原因是为了留住好老师。但是我们发现学区实际上没有做过任何的研究,比如说我们学区是否已经流失了很多老师,是否流失率跟其他的学区相比我们是不正常的高。”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杨青:“没有任何的事实没有任何的数据,就是莫名其妙的学区要做这样一个决定,这个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日前,库柏蒂诺联合学区近200位居民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学区公开讨论改建计划,听取社区意见。

库柏蒂诺学区居民杨青:“我们社区的家长其实都是非常支持老师,非常支持学区的。我们愿意大家一起来考虑、研究,一起来帮助老师,如果真的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大家都是愿意这么做的。”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