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用地改建公寓 硅谷學區惹爭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日前,硅谷庫柏蒂諾聯合學區擬定,將一片10英畝的校區用地,改建成公寓房。此舉遭到了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一旦有更多人入住,將加劇附近學校的擁擠狀況。

這片10英畝用地屬於庫柏蒂諾聯合學區,位於聖塔克拉拉市,以前是一所小學,現在分別出租給5所私立學校。去年12月學區提出將這裡改建成200套公寓房,以低於市價的租金租給學區的教師和員工。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趙燕平:「這麼一個把整個校址關閉,重新改建成房子的這麼大的一個計劃,我們整個社區一點都沒有被通知到。」

附近居民認為庫柏蒂諾學區目前學生擁擠,如果建更多公寓,大量入住人口將加劇學校擁擠的狀況。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楊青:「現在學校如此擁擠,學生的教學質量(有問題)。他們成天都是擠在那邊,一個教師裡邊可能有30個小朋友,大家都沒有很充裕的活動空間,這些都是家長非常擔憂的一個問題。」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趙燕平:「我們要保留這一片地,保留了這一片地才有可能解決學生過度擁擠的問題。如果喪失了這一片地學區再也沒有可能有錢把它買回來。」

由於學區此前召開的幾次會議都是閉門討論,對外只公布改建計劃是為了抑制教師資源流失。但是居民們並不認同學區的說法。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趙燕平:「它(學區)說的原因是為了留住好老師。但是我們發現學區實際上沒有做過任何的研究,比如說我們學區是否已經流失了很多老師,是否流失率跟其他的學區相比我們是不正常的高。」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楊青:「沒有任何的事實沒有任何的數據,就是莫名其妙的學區要做這樣一個決定,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日前,庫柏蒂諾聯合學區近200位居民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學區公開討論改建計劃,聽取社區意見。

庫柏蒂諾學區居民楊青:「我們社區的家長其實都是非常支持老師,非常支持學區的。我們願意大家一起來考慮、研究,一起來幫助老師,如果真的是有甚麼問題的話,大家都是願意這麼做的。」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