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窃取卫星技术卖给中国 加拿大指控四人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窃取卫星技术卖给中国 加拿大指控四人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March 1,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加拿大联邦警察指控一名美国人、一名英国人和两名加拿大人违反出口管制法,把窃取的敏感卫星成像技术出售给中国

美国之音引述加拿大皇家骑警说,其中两人在安大略省滑铁卢特莱丁达尔萨公司工作。他们在一名前员工的帮助下,窃取了该公司的传感器,并违反加拿大管制商品项目及其相关法律,把传感器出售给两家中国公司,其中一家是国企。

另外一名被指控的人据称为卷入此案的一家中国公司工作。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这次调查说明外国政府对加拿大的受管制技术有兴趣,凸显加拿大皇家骑警应努力确保加拿大安全免遭此类技术可能滥用的威胁。

这四名被指控的人包括46岁的加拿大人亚瑟·庞欣和59岁的李宾乔,他们被控偷窃、欺诈、非法占有、转移管控商品等10多项罪名,已被逮捕并起诉;另2人是62岁的英国人尼克·塔斯克和50岁的美国人休·恰奥,对他们的逮捕令已经发出。恰奥目前人在中国。

加拿大警方在特莱丁达尔萨公司发现这起公司间谍阴谋后,于2014年初展开调查。加拿大政府当时说,联邦研发机构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计算机被攻击,背后黑手是“中国政府支持的训练有素的骇客”。

加拿大安全情报部门估计,加拿大知识产权和高科技行业是公司间谍的首选目标,每年给经济造成的损失约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