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报税季 会计师提醒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报税季节,2016年有哪些新增的注意事项、以及税务优惠呢?请看专业会计师的建议。

首先民众要注意,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与往年不一样。

会计师王添成:“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是4月18号,比往常的4月15日多了一个工作日,是4月18。”

如果在报税时仍然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将会面临罚金,而且罚金每年递增。

会计师王添成:“如果没有投保的会有罚金,2014年最高罚95,2015年提高到325,2016年就提高到每个人罚695美元。所以没有保险的一定要想办法去参加。”

由于通货膨胀,每年的个人免税额都有增加。

会计师王添成:“个人的免税额每年都有增加,今年是4千,明年是增加到4050。”

而国税局允许3年以内的税表可以进行修改。

会计师王添成:“一般的话,三年以内的税表都可以修改,国税局如果要查的话,要等3年以后,没办法修改后才会抽查。自己填一份1040x表,可以用这个来修改3年内的税表。”

很多华人会购买房产,王会计师提醒,有房产的民众要注意申请政府福利时的冲突。

会计师王添成:“诚实申报税务,如果有申请政府福利,你更要证明这个资金来源是正当的。不要在申请政府福利后,才去买房产,这样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年收入不超过10,300的民众,则不需要报税,但是会计师建议要做一个报表为记录之用。

会计师王添成:“如果你不报税,政府也不知道你的收入有没有超过标准,就算不报税,还是建议要做一个报表,如果国税局查到你还要面临补税,还要交罚款。”

民众需要注意,只有报税可以申请延期,而补税、缴税则不可以。

会计师王添成:“如果资料到今年4月18号还没有齐全,你可以做一个延期。但是如果你有欠税的话,也要在4月18号之前要缴,不然会罚款。”

王会计师补充,每年的报税表格都有所不同,民众可寻求专业会计师进行报税。而报税后的所有银行收入、文件、存根等也至少要保存3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