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上海演讲 批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辽西偏僻农村 2100人举报江泽民

中国大陆各地百姓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罪行的人数继续增长。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在中国辽宁西部的一个偏僻农村,中国新年前后这段时间,通过法轮功学员的讲述,当地民众了解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之后,纷纷签名联署举报江泽民。

报导说,截止到2月18号,签名人数已经达2100人。

美议员上海演讲 批中国人权状况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中国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人权之旅”后,2月17号返回美国。

史密斯16号在纽约大学上海校园发表题为《维护普世人权的责任》的演讲,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对中共压制宗教、强制堕胎、打压维权律师等逐一批判。

有维权人士认为,单凭演讲,对帮助推动中国大陆民主进程的作用还是有限的。
苹果美国政府争执 北京关注

美国政府日前要求苹果公司解开iPhone的加密软体,协助调查一次造成多人死伤的枪击事件。

美国的一名法官16号命令苹果公司构建专门的软件,充当解锁一名袭击者用过的iPhone手机的万能钥匙。这名袭击者和另外一人去年12月在加州开枪打死14人。

但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17号发表声明,拒绝执行这个命令,誓言要跟政府的要求抗争,称政府的做法非常过分,对公民的个人隐私产生“寒蝉”效应。

观察人士认为,这个案子最终有可能要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正密切关注着这场争端,美国执法机构要求解锁iPhone的做法,可能会让北京方面更加大胆,作出同样的要求。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