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上海演講 批中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遼西偏僻農村 2100人舉報江澤民

中國大陸各地百姓舉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罪行的人數繼續增長。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中國遼寧西部的一個偏僻農村,中國新年前後這段時間,通過法輪功學員的講述,當地民眾了解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之後,紛紛簽名聯署舉報江澤民。

報導說,截止到2月18號,簽名人數已經達2100人。

美議員上海演講 批中國人權狀況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中國進行了為期五天的「人權之旅」後,2月17號返回美國。

史密斯16號在紐約大學上海校園發表題為《維護普世人權的責任》的演講,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對中共壓制宗教、強制墮胎、打壓維權律師等逐一批判。

有維權人士認為,單憑演講,對幫助推動中國大陸民主進程的作用還是有限的。
蘋果美國政府爭執 北京關注

美國政府日前要求蘋果公司解開iPhone的加密軟體,協助調查一次造成多人死傷的槍擊事件。

美國的一名法官16號命令蘋果公司構建專門的軟件,充當解鎖一名襲擊者用過的iPhone手機的萬能鑰匙。這名襲擊者和另外一人去年12月在加州開槍打死14人。

但是,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17號發表聲明,拒絕執行這個命令,誓言要跟政府的要求抗爭,稱政府的做法非常過分,對公民的個人隱私產生「寒蟬」效應。

觀察人士認為,這個案子最終有可能要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正密切關注著這場爭端,美國執法機構要求解鎖iPhone的做法,可能會讓北京方面更加大膽,作出同樣的要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