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去衣服上火锅味!太实用了……

进入冬季,很多人都喜欢去吃火锅,可是在享受美味火锅的同时,一件事情却困扰着大家,那就是每次吃完火锅后,头发上、身上总会带着浓浓的火锅味。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的店家试图给顾客发放免费的一次性塑料衣服,但许多顾客嫌麻烦,而且塑料不透气,越吃越热,不愿意穿,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那麽到底如何在吃完火锅后除掉味道呢?网上的一个小窍门也许能帮到您,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

待处理的衣服、新鲜柠檬、喷壶。

做法:

1、喷壶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柠檬汁摇匀后,喷在衣服外部。
2、将衣服的外部全部喷上一层水之后,挂起来,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味道就没了。
3、千万不要添加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学液剂,否则有可能会把衣服弄花。

Tips: 如果没有柠檬汁的话,也可以不放,效果稍微差一点点而已,但对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里有柠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样的效果。(不要加入太多的柠檬汁,1~2滴足够)

柠檬能去味是因为柠檬成分中有吸附异味的物理性质,还能中和异味,因此能达到除掉异味的效果。鲜柠檬还有不少作用呢,比如用来除掉冰箱中的异味,还有治咳嗽、助消化、降血压等作用。

图文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