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四川6岁男孩18楼坠地生还 术后两小时要手机玩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 (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从18层的高楼掉下还能活吗?这是一件很难想像的事情,然而奇迹就这么真实地发生了。

6岁男孩18楼坠落 奇迹生还

今年1月8日,四川达州大竹县城笼罩在大雨之中。建筑工人郭依国带着6岁和3岁的两个小外孙在家中玩耍,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催他赶紧去运材料。想到自己半小时应该就能回来,而且自家的阳台、卧室窗户也都安装了防护栏,于是他把两个孙子留在18楼的家里,仔细检查门窗后出了门。

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半小时后郭依国回到家中,只看到了不停哭啼的3岁小孙子,而主卧飘窗旁边的一个小窗子已被打开。小孙子指着窗子大声哭着说:“哥哥出去了。”

郭依国心里一紧,转身就从18楼坐电梯下楼。跑到一楼的窗下,一眼看见洁洁仰面躺在花坛里,已不省人事。眼前的一幕让他禁不住浑身战栗。

“我当时整个人都慌了,不知娃儿还有气不?” 郭依国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惊魂未定。

看到生死不明的洁洁,郭依国急得六神无主,只好大声喊救命。邻居们闻声赶来。人群中有人喊:“嘴巴还在动,赶快掐住舌头。”有人赶紧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

一到医院,洁洁就被推进了抢救室,直到凌晨才出来。

1月9日,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洁洁转院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骨科。

据儿童医院骨科二病房主任覃佳强介绍,洁洁被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脊髓严重受创。他的胸部骨头全部粉碎性骨折,肺部有挫伤、腹部有腹水。幸运的是,孩子头部仅有一些擦伤,没有受到重击。

经过与脑外科联合会诊,医院决定进行脊柱后凸手术,用钉子植入固定胸椎。5个小时后,手术完成,做得非常成功。

当洁洁的母亲从广州闻讯赶回来时,洁洁做完手术已经2小时了。

“我们到了病房,发现他意识清醒,还知道叫妈妈和外公,孩子还找我要手机打游戏。” 洁洁的母亲看到眼前的情况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目前,洁洁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而且右脚已经能动,左脚也有了知觉。医生表示,由于伤情严重,接下来要观察是否有感染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不排除完全康复的可能性。

意外发生的前因后果

19日下午,有陆媒记者得知相关消息后,前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骨科病房采访。洁洁全身挂满监测设备,头部以下都被体外支具保护着,不能翻身。但他有些发抖的两只小手还拿着手机在玩“消消乐”游戏。

问他为什么当时要爬到窗外去。洁洁说:“我当时想看外公回来没。”

据郭依国解释,他家中主卧室因为装空调便在飘窗旁开了一个大约50×50cm的小门,平日都关着,然后用窗帘遮着,没想到那天孩子会从那里钻出去。

洁洁从18楼坠下奇迹生还,让所有人都大为吃惊,感叹他福大命大。为什么孩子从这么高的地方坠下还能活命呢?

原来,那天洁洁坠落时,恰好是落在了楼脚下5米宽的花坛里,那里种了很多小灌木丛,孩子坠楼时被灌木丛阻挡了一下,起到了缓冲作用。而且孩子是屁股先落地,脸向上,头部也靠在树丛上面,没受到重创。加上当时事发地已经下了两天雨,花台里面的泥土变得较为松软,又起到一个缓冲作用。

此外,人在昏迷状态下,如果舌根后坠会导致窒息死亡。当时有人提醒孩子的外公按住了孩子的舌尖,防止了意外发生。而且在120没赶到现场时,现场的人没有乱动孩子,防止了次生伤害。当然,医院及时正确的抢救也是孩子能生还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相关视频监控录像实拍:23岁男17楼坠下不死

http://cn.ntdtv.com/xtr/gb/2015/07/30/a1213944.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