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卸任后首亮相 仍身着军装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在北京为中共元老萧华100周年诞辰举行座谈会。原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身着军装出席了座谈会。这是去年底卸任军队领导职务后,刘源首次出席公开活动。

央视《新闻联播》1月20日播报的画面显示,在中共当局举行的纪念萧华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现场,刘源与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上将相邻而坐。外界注意到,刘源仍然身穿军服并佩戴肩章,据此判断他仍为现役军人。

据了解,萧华系中共元老级人物,长期在中共军队中从事政治工作,曾任中共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原委员、副秘书长、常委,原总政治部主任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由此观之,刘源身穿军装出席萧华的纪念座谈会乃在情理之中。

近几年,刘源因在中共军中大力反腐并拿下军老虎谷俊山而声名鹊起,外界一度热传他可能出任新一届军纪委书记。但去年年底,刘源出人意料地卸下了军中职务。有消息指,他即将退役,并很有可能出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职。

此次刘源现身萧华纪念座谈,即有舆论认为间接印证了上述传闻,因为萧华在中共党政军系统最后的职位正好是政协副主席。

资料显示,刘源出生于1951年,1982年毕业于北师大历史系。刘源早年在政界任职,曾担任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等职。上世纪90年代后,刘源转入军届,先后在武警部队、军事科学院等大单位任职。

2015年12月底,在中共国防部召开的一次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答陆媒记者问时表示,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免去军中职务,从领导岗位退下。

相关视频:【禁闻】退役已定?刘源总后告别词引关注

http://cn.ntdtv.com/xtr/gb/2015/12/22/a1242835.html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