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卸任後首亮相 仍身着軍裝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當局在北京為中共元老蕭華100週年誕辰舉行座談會。原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身着軍裝出席了座談會。這是去年底卸任軍隊領導職務後,劉源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央視《新聞聯播》1月20日播報的畫面顯示,在中共當局舉行的紀念蕭華誕辰100週年座談會現場,劉源與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上將相鄰而坐。外界注意到,劉源仍然身穿軍服並佩戴肩章,據此判斷他仍爲現役軍人。

據了解,蕭華系中共元老級人物,長期在中共軍隊中從事政治工作,曾任中共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原委員、副祕書長、常委,原總政治部主任等職,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由此觀之,劉源身穿軍裝出席蕭華的紀念座談會乃在情理之中。

近幾年,劉源因在中共軍中大力反腐並拿下軍老虎谷俊山而聲名鵲起,外界一度熱傳他可能出任新一屆軍紀委書記。但去年年底,劉源出人意料地卸下了軍中職務。有消息指,他即將退役,並很有可能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

此次劉源現身蕭華紀念座談,即有輿論認為間接印證了上述傳聞,因為蕭華在中共黨政軍系統最後的職位正好是政協副主席。

資料顯示,劉源出生於1951年,1982年畢業於北師大曆史系。劉源早年在政界任職,曾擔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等職。上世紀90年代後,劉源轉入軍屆,先後在武警部隊、軍事科學院等大單位任職。

2015年12月底,在中共國防部召開的一次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在答陸媒記者問時表示,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任正大軍區職期滿,目前已免去軍中職務,從領導崗位退下。

相關視頻:【禁闻】退役已定?刘源总后告别词引关注

http://cn.ntdtv.com/xtr/gb/2015/12/22/a1242835.html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