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山谈台湾选举 希望台湾继续发展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的新一任总统蔡英文,是民进党代表。而在纽约的华埠社区,大多的侨团都属于亲国民党一派,这对于纽约侨团往后的发展会如何?本台记者采访华埠的老侨、中华总商会的董事长于金山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认为,一百多年来,纽约华埠的侨团一直遵循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理念。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因为孙中山先生的关系,我们华埠的侨团都对目前的执政党保持良好的关系。”

于金山回忆,在2000年到2008年,前任台湾总统陈水扁也属于民进党代表,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侨务委员会愿意与华埠侨团和平合作。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在8年的执政期间,当时的侨务委员长张富美女士对侨社也是非常重视,用力也很深,虽然刚开始在言语方面受到一些抨击,但是在8年的侨务委员长也建立相当好的感情。如果民进党政府采取对侨社一个非常友善的立场,我想侨社也会以百分之一百友善的态度对民进党。”

新当选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在今年5月20号正式就任,于金山也希望台湾能够继续发展。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民进党是要加深在民主方面的基础,而且要保持台湾在亚洲里面是一个民主自由的灯塔,同时要加强经济,这跟孙中山先生的理想完全一致。”

谈到选举之前发生的“周子瑜事件”,于金山认为这种打压只会起到反效果。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周子瑜这个事情,一个小女孩拿一个中华民国国旗,这个中华民国国旗不是台独的旗帜,是孙中山先生自己设计的一个旗帜,中华人民共和国常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那么你为什么对孙中山先生所设计的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这么敌视呢?我想这在任何方面都说不通。北京政府不应该用这种心胸狭小的方式来对付台湾,特别是在台湾选举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打压的话,在台湾只会受到人民的反弹,而不会受到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