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山談台灣選舉 希望台灣繼續發展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新一任總統蔡英文,是民進黨代表。而在紐約的華埠社區,大多的僑團都屬於親國民黨一派,這對於紐約僑團往後的發展會如何?本臺記者採訪華埠的老僑、中華總商會的董事長于金山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認為,一百多年來,紐約華埠的僑團一直遵循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理念。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因為孫中山先生的關係,我們華埠的僑團都對目前的執政黨保持良好的關係。」

于金山回憶,在2000年到2008年,前任台灣總統陳水扁也屬於民進黨代表,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僑務委員會願意與華埠僑團和平合作。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在8年的執政期間,當時的僑務委員長張富美女士對僑社也是非常重視,用力也很深,雖然剛開始在言語方面受到一些抨擊,但是在8年的僑務委員長也建立相當好的感情。如果民進黨政府採取對僑社一個非常友善的立場,我想僑社也會以百分之一百友善的態度對民進黨。」

新當選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在今年5月20號正式就任,于金山也希望台灣能夠繼續發展。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民進黨是要加深在民主方面的基礎,而且要保持台灣在亞洲裡面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燈塔,同時要加強經濟,這跟孫中山先生的理想完全一致。」

談到選舉之前發生的「周子瑜事件」,于金山認為這種打壓只會起到反效果。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周子瑜這個事情,一個小女孩拿一個中華民國國旗,這個中華民國國旗不是臺獨的旗幟,是孫中山先生自己設計的一個旗幟,中華人民共和國常說孫中山先生是中國革命的先行者。那麼你為甚麼對孫中山先生所設計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這麼敵視呢?我想這在任何方面都說不通。北京政府不應該用這種心胸狹小的方式來對付台灣,特別是在台灣選舉的時候用這種方式打壓的話,在台灣只會受到人民的反彈,而不會受到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