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廷安可能出事的新证据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深入,有关江泽民心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出事的消息频传。近日海外多家媒体称,贾廷安已被停职受查。而中共军报报导学习习近平在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独缺贾廷安所在的总政治部参会人员名单,被舆论认为是贾廷安已出事的新证据。

1月1日,中共军报报导《四总部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报导了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等人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报导还详细列出“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等人”参加了总参的会议;“总后勤部副部长孙黄田、李书章等”参加了总后的会议;“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等”参加了总装备部的会议。但报导中独缺贾廷安所在的总政治部参会人员名单。

据公开资料,总政治部有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四名副主任,均为上将,岑旭、崔昌军两名主任助理,均为中将。

军报报导总政治部参加人员名单异常,被舆论认为是贾廷安已出事的新证据。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月号报导称,贾廷安去年11月23号晚10点左右被控制,目前被带到北京妙峰山二炮休养院接受调查。

报导称,贾廷安长期任江泽民大秘,官运亨通,2008年4月由中共中央军委办主任转任总政副主任后,和已经落马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拉帮结派。甚至在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其他军中高层对贾廷安有意见,也受到贾廷安“后台”的箝制。

报导认为,目前贾廷安被停职审查,仅是结束其政治生命的前奏,恐怕难逃进“秦城”的命运。

据了解,贾廷安已被披露犯有“五大违纪、三大违法”,一、在军委、四总部搞拉帮结派;二、把军委会议、四总部会议、总政会议的内容对内披露;三、擅自扣押党内、军内举报军内上层涉及“违纪、违法”事件及人员;四、挥霍、严重超标、超规格接受接待;五、生活腐化堕落,和多名女性搞不正当关系,经警告、记过后仍不悔改。

而贾的“三大违法”则是涉嫌参与郭伯雄、徐才厚等买官卖官活动;非法收受各种贿赂;以及参与捏造材料,诬告军内人员。据知,从2008年到2012年5月,曾七次参与、策划诬告总后勤部政委刘源。

贾廷安不利消息频传

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发表《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首度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在军中打造“河南帮”,披露了十年前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一案的内幕。

文中详细讲述了王守业是如何在贪腐至极、坏事做尽、丑闻和举报不断的情况下,还能一路带病提升,暗示了让王守业大权在握的后台,就是他的河南老乡——原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廷安。

文章明确指出,某退休总后领导透露,王守业能当上营房部部长,就是中央军委领导的那位秘书,代表某办打电话给总政和总后,指名要求提拔的。这无疑等于直接告诉读者,文中〝那位〞秘书指的就是贾廷安、某办就是指江办。

去年1月24日香港《信报》还曾报导称,来自北京的消息指出,贾廷安1月23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报导说,就在贾廷安被带走的前一天,还参加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追悼会。

贾廷安是“河南帮帮主”

去年5月15日,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被指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刘亚洲在中共军报刊文强调,“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

文章称,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人“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并指“这种腐败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极强,严重败坏军中的政治生态,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香港《太阳报》也曾刊发《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指习近平上台后打击的“党内的团团伙伙、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在军中也相当严重。除了病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近期传被查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还有“河南帮”。而贾廷安是继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之后的“河南帮帮主”。

贾廷安火烧眉毛 殃及江泽民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

10月14日,中共党报发文批“军中有领导以言代法,法律文件不如领导批条指示”等。有港媒文章分析,该文矛头直指江泽民前秘书贾廷安,称贾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现年63岁的贾廷安1982年起就一直跟随江泽民,被认为是江“最贴心”的秘书。2004年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晋升上将军衔。贾现时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外界关注,习近平大阅兵宣布裁军30万之后,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作为军队改革最大的阻力,或将被抛出,为军改祭旗。

署名王新的曾发题为《火烧贾廷安殃及江泽民》的评论文章称,贾廷安被看做是江泽民最标准的“家臣”,他毫无军功,却晋升上将入军队高层,靠的就是江泽民。文章认为,贾廷安火烧眉毛,必定殃及江泽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