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廷安可能出事的新證據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深入,有關江澤民心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出事的消息頻傳。近日海外多家媒體稱,賈廷安已被停職受查。而中共軍報報導學習習近平在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中,獨缺賈廷安所在的總政治部參會人員名單,被輿論認為是賈廷安已出事的新證據。

1月1日,中共軍報報導《四總部認真傳達學習習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報導了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等人分別參加有關會議。

報導還詳細列出「副總參謀長孫建國、王建平等人」參加了總參的會議;「總後勤部副部長孫黃田、李書章等」參加了總後的會議;「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等」參加了總裝備部的會議。但報導中獨缺賈廷安所在的總政治部參會人員名單。

據公開資料,總政治部有賈廷安、杜金才、吳昌德、殷方龍四名副主任,均為上將,岑旭、崔昌軍兩名主任助理,均為中將。

軍報報導總政治部參加人員名單異常,被輿論認為是賈廷安已出事的新證據。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稱,賈廷安去年11月23號晚10點左右被控制,目前被帶到北京妙峰山二炮休養院接受調查。

報導稱,賈廷安長期任江澤民大秘,官運亨通,2008年4月由中共中央軍委辦主任轉任總政副主任後,和已經落馬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拉幫結派。甚至在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其他軍中高層對賈廷安有意見,也受到賈廷安「後臺」的箝制。

報導認為,目前賈廷安被停職審查,僅是結束其政治生命的前奏,恐怕難逃進「秦城」的命運。

據了解,賈廷安已被披露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一、在軍委、四總部搞拉幫結派;二、把軍委會議、四總部會議、總政會議的內容對內披露;三、擅自扣押黨內、軍內舉報軍內上層涉及「違紀、違法」事件及人員;四、揮霍、嚴重超標、超規格接受接待;五、生活腐化墮落,和多名女性搞不正當關係,經警告、記過後仍不悔改。

而賈的「三大違法」則是涉嫌參與郭伯雄、徐才厚等買官賣官活動;非法收受各種賄賂;以及參與捏造材料,誣告軍內人員。據知,從2008年到2012年5月,曾七次參與、策劃誣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

賈廷安不利消息頻傳

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發表《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一文,首度揭露時為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在軍中打造「河南幫」,披露了十年前因貪腐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一案的內幕。

文中詳細講述了王守業是如何在貪腐至極、壞事做盡、醜聞和舉報不斷的情況下,還能一路帶病提升,暗示了讓王守業大權在握的後台,就是他的河南老鄉——原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

文章明確指出,某退休總後領導透露,王守業能當上營房部部長,就是中央軍委領導的那位秘書,代表某辦打電話給總政和總後,指名要求提拔的。這無疑等於直接告訴讀者,文中〝那位〞秘書指的就是賈廷安、某辦就是指江辦。

去年1月24日香港《信報》還曾報導稱,來自北京的消息指出,賈廷安1月23日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報導說,就在賈廷安被帶走的前一天,還參加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追悼會。

賈廷安是「河南幫幫主」

去年5月15日,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被指親習近平的軍中太子黨劉亞洲在中共軍報刊文強調,「用人腐敗已經成為禍國殃民、毀軍敗政的最大禍根」。

文章稱,有人「拿官職做交易,明碼標價買官賣官」;有人「以地域劃線、以單位劃線,培植親信、排斥異己,拉幫結夥……」,並指「這種腐敗文化的輻射力、滲透力極強,嚴重敗壞軍中的政治生態,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

香港《太陽報》也曾刊發《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指習近平上台後打擊的「黨內的團團伙伙、宗派主義、山頭主義」,在軍中也相當嚴重。除了病死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近期傳被查的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還有「河南幫」。而賈廷安是繼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張樹田之後的「河南幫幫主」。

賈廷安火燒眉毛 殃及江澤民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帳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10月14日,中共黨報發文批「軍中有領導以言代法,法律文件不如領導批條指示」等。有港媒文章分析,該文矛頭直指江澤民前秘書賈廷安,稱賈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

現年63歲的賈廷安1982年起就一直跟隨江澤民,被認為是江「最貼心」的秘書。2004年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賈現時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外界關注,習近平大閱兵宣布裁軍30萬之後,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作為軍隊改革最大的阻力,或將被拋出,為軍改祭旗。

署名王新的曾發題為《火燒賈廷安殃及江澤民》的評論文章稱,賈廷安被看做是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他毫無軍功,卻晉陞上將入軍隊高層,靠的就是江澤民。文章認為,賈廷安火燒眉毛,必定殃及江澤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