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关心台湾民主 反课纲学生吁投入监票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反课纲运动落幕,学生持续以行动关心社会议题,投入监票行动。由反课纲学生成立的捍卫教育青年阵线,与多个民间团体在凯达大道召开记者会,号召青少年投入监票行动,避免政客操作选举结果,杜绝舞弊行为。

反黑箱课纲学生林致宇:“政客会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去做票或者是去买票,这样子的行为,而去影响到我们台湾民主的未来,这绝对是在这个民主国家中,是不被允许的。”

反黑箱课纲学运落幕,学生成立捍卫教育青年阵线,呼吁青年投入监票行动,落实关心台湾民主制度。

反黑箱课纲学生林致宇:“即便你是不具有投票权,未满20岁的大学生或者是高中生也好,我们也都希望,呼吁大家可以一起出来加入监票行动。公民教育不应该沦为考试,而是希望把高中的公民教育,向外推广,去落实在我们台湾的社会,落实在民主的实践中。”

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杨聪荣:“这些参与监票的青少年,未来可以成为我们监督国会,反映民意的尖兵。”

民间团体:“捍卫公平选举,栋梁走出校园。”

捍卫教育青年阵线、公督盟以及监票者联盟等民间团体共同呼吁,其中监票者联盟,在2014年九合一选举,就号召上千位义工参与监票。

监票者联盟发起人黄圣峰:“全国有将近一万六千个开票所,所以我们预计希望说,能够号召至少每个开票所,能够有一个志工,所以就是一万六千个。”

监票者联盟发起人黄圣峰:“它就会出现,譬如说你今天在开票过程当中,发生的一些紧急状况。”

民间团体志工自主研发程式,随时回报开票突发状况,杜绝舞弊行为,民间团体号召志工加入,自己选票自己开,以行动守护民主。

民间团体:“全民监票,杜绝做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