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關心台灣民主 反課綱學生籲投入監票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反課綱運動落幕,學生持續以行動關心社會議題,投入監票行動。由反課綱學生成立的捍衛教育青年陣線,與多個民間團體在凱達大道召開記者會,號召青少年投入監票行動,避免政客操作選舉結果,杜絕舞弊行為。

反黑箱課綱學生林致宇:「政客會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去做票或者是去買票,這樣子的行為,而去影響到我們台灣民主的未來,這絕對是在這個民主國家中,是不被允許的。」

反黑箱課綱學運落幕,學生成立捍衛教育青年陣線,呼籲青年投入監票行動,落實關心台灣民主制度。

反黑箱課綱學生林致宇:「即便你是不具有投票權,未滿20歲的大學生或者是高中生也好,我們也都希望,呼籲大家可以一起出來加入監票行動。公民教育不應該淪為考試,而是希望把高中的公民教育,向外推廣,去落實在我們台灣的社會,落實在民主的實踐中。」

台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楊聰榮:「這些參與監票的青少年,未來可以成為我們監督國會,反映民意的尖兵。」

民間團體:「捍衛公平選舉,棟樑走出校園。」

捍衛教育青年陣線、公督盟以及監票者聯盟等民間團體共同呼籲,其中監票者聯盟,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就號召上千位義工參與監票。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全國有將近一萬六千個開票所,所以我們預計希望說,能夠號召至少每個開票所,能夠有一個志工,所以就是一萬六千個。」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它就會出現,譬如說你今天在開票過程當中,發生的一些緊急狀況。」

民間團體志工自主研發程式,隨時回報開票突發狀況,杜絕舞弊行為,民間團體號召志工加入,自己選票自己開,以行動守護民主。

民間團體:「全民監票,杜絕做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