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府前升旗有看头 国庆金钗首出动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电】今年的总统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礼,首度比照国庆大典模式,找来金钗担任亲善大使,北教大金钗示范如何打国旗围巾,吸引不少目光,还有国军三军仪队跟北一女乐仪旗队也分别表演操枪技巧,让现场惊呼连连。

主持人:“三军仪队排列出105队形,祝福全体国人,新年快乐!”

总统府元旦升旗典礼,三军仪队排出105字样,祝贺新的1年。

主持人:“如同骨牌连锁效应,ㄧ把接着ㄧ把快速旋转。”

先是540度右旋枪,仪队队员动作整齐划一,接下来周波侧抛枪,动作俐落。

主持人:“呈现如波浪般延绵不绝的画面,掌声鼓励。”

不让国军专美于前,北一女乐仪旗队,传达青春活泼气息,让人耳目一新,同样吸引目光焦点的,还有北教大12金钗,元旦升旗典礼首次比照国庆大典,请来12位亲善大使,金钗们还示范如何把国旗围巾打的对称,露出国旗还有Taiwan字样,又能兼具保暖功能。

北教大金钗 许俪馨:“很多同学都是第1次,来参加元旦升旗典礼,大家都还满兴奋的,很期待,元旦怕防寒,所以我们有准备,发热衣、暖暖包贴在身上。”

还好今年是暖冬不算太冷,暖暖包没派上用场,前来参加升旗典礼的学生族,也有特殊造型,文化大学学生换上凤仙装跟马褂,走复古风格。

文化大学学生 黄同学:“主题是回归,我们想带大家回到建国初年,民初的感觉,所以我们穿着民初的凤仙装,然后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一些历史的回忆。”

不管是来表演的,或是来看表演的,都朝气蓬勃。

在声乐家悠扬歌声下,升旗典礼结束,台湾也展开新的一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