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落马现三大异象 “红二代”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执掌中国联通11年之久的常小兵在2015年的年末落马后,有关他被查的具体原因及其背后可能牵涉的神秘“大老虎”,就一直是外界追问的重点。有陆媒曝光了常某在中国联通内部构筑“江苏帮”的内幕,同时有人提示常小兵是“红二代”,并指其与权贵“无上世子”关系密切,疑似暗示常案或牵涉江绵恒。在此基础上,有博主归纳了常小兵案的“三大异象”。

12月27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后,28日,陆媒《京华时报》即发表长篇报导,梳理常小兵落马前后的各种传闻与迹象,其中涉及常小兵在联通内部经营的“江苏帮”的内容,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报导引述“熟悉常小兵的人士”爆料称,常小兵在联通期间考察任用中高层干部时,最看重的并不是考察对象的工作能力,而是对他本人的“忠诚度”。去年巡视组巡视期间落马的宗新华,在中国联通内部就被认为是常小兵的嫡系。

报导表示,还有内部人士披露说,因为常小兵曾经长期在江苏任职,因此“江苏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

随后,海外中文网上有进一步爆料称,原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就是“江苏帮”的重要成员,他后来又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而赵晋开设的涉黄会所更成为了“西山会”勾连周永康“政法系”和“江苏帮”的交集地。

文章表示,对中共官商界帮派林立的乱象,习近平大为恼火,早已发出狠话要整治。

几乎与此同时,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中指出:“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和无上世子的关系!”他并指出,常小兵父亲曾在老六安市任职,是中共建政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待遇。

蔡小心的上述言论被认为在暗示常小兵也是一个“红二代”,而文中所提及的那个神秘的“无上世子”是网络流行的暗语,意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外界观察注意到,迄今为止常案已出现三大异常现象:其一,中纪委官网在通报常小兵落马时罕见提及他曾经的联通“一把手”身份,而且将其置于首位;其二,大陆媒体在报导时突出了常小兵在中国联通内部重用江苏藉或有江苏政坛经历官员的“江苏帮”现象;其三,“红二代”蔡小心对常小兵落马事件的评论“令观者浮想联翩”。

值得注意的是,陆媒《南方都市报》28日曝光了一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常小兵涉嫌向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造成高达8亿的国有资产流失的举报信。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据此分析称,“常小兵身为部级国企老总,暗中向军方极高层输送钜额经济利益,这本身就是犯中共大忌的事情。常小兵作为体制内高官,不可能不知道其中利害,但他依然犯险运作,说明这个决定可能并非出自他本人。”

郑经纬表示,由于江泽民父子是常小兵的背后靠山,所以不排除常小兵冒险操作的这次巨大的利益输送,与江泽民父子对操控军权的极度需求有关。

他分析说,“从举报信的内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个类似‘掮客’、‘中介’这样的角色,这笔巨大交易的背后,实际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经济利益交换,这个黑幕一旦揭开,江绵恒为首的上海官二代极可能成为下一步反腐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